close

很特別! 很特別! 今天有朋友帶了一種傳統糕點 -- 叫做"新港飴"

 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台灣傳統糕點~口感QQ的,不會粘牙~吃起來很特別!

新港飴_191211_0002.jpg

新港飴_191211_0004.jpg

這麼一吃...令我想起小金門的特有傳統糕點~~~

在小金門主要有兩家老店的糕餅店,一家叫"金瑞成",另一家叫"紅高粱"

"金瑞成"位於東林圓環,除了販賣金門有名的貢糖之外,最特別的是... 還有以下兩種糕餅...

第一是... "桶餅"...

"桶餅"的口感有點酥酥的,內含有點花生的香味,外頭搭配一點點白芝麻,吃起來感到很飽滿~~

178619.jpg

第二是..."芋泥餅"...

"芋泥餅"的口感較軟綿綿,外皮很酥軟,內含很濃厚的芋頭香味,裡頭所採用的芋頭是小金門道地出產的小金門芋頭,所以才有濃香的芋香喔~~

芋泥餅.jpeg

第三是..."竹葉貢糖"...

"竹葉貢糖"是小金門的特殊貢糖品項,在金瑞成和紅高粱都有販賣,我個人覺得兩家的口感都差不多...

"竹葉貢糖"特別之處是...它由竹葉包粿在一起,吃起來除了有酥酥的口感之外,它更散發出淡淡的竹葉香味~~這可是我個人最愛的糕點喔~~強力推薦!! 

3470797767_b391149785_z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~*Catherine*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